close

2017.6.14

marcel 的生日

 

早上才知道host的大兒子今天生日

 

9點到1點,一直在說說說聊聊聊,在lucas的結他伴奏下雖然沒有啤酒,燈光燦爛,卻有一種在酒吧中的錯覺,是的,我甚麼都聽不懂,但卻很舒服,我覺得大概他們也很珍惜這樣的時光吧,拿著結他和兒時好友一起jamjam歌,吹吹水,難得地在這個大人的世界中放鬆一下,且有朋友愛人陪伴在旁,這是多麼大的小確幸呀。

雖然如marcelo說,他們大多數時間都在說bullshit(他用他僅有的英文水準說出來時我真心地笑了出來,但他們開心就好。

看著他們,我也忍不住想,10年後的我是否也是這樣,在熟悉的城市,和熟悉的人在難得的空閒時間中享受這片刻的逃離呢》(雖然我的朋友肯定不會唱歌煮野食哈哈)

這也是挺幸福的事情呢。

marcelo是這裡唯一的律師,也是這裡唯一的矮子,卻很搞笑,他們說他們全都是工程師但只有marcelo是例外,marcelo的吉他彈的很好(其實他們全部都是),他們一開口唱歌我都震驚了,host媽媽還說原來他們都很喜歡煮東西,有空會一起研究,多得有marcelo,我本來只是旁聽者感受氣氛,漸漸的在另一位人兄的翻譯下居然也能奇怪地半融合了在他們的對話中,我以為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大概這是北方巴西人天生的幽默感(他們特地強調北方的他們比南方的人更幽默,南方人不喜歡開玩笑傲說bullshit的)

 

他們說了幾個音樂明星的名字,對我來說都陌生因為是姨姨叔叔級別的人,但他們以為是因為中國人,我當然說了不是啦,明明就是這班老叔叔和我們年輕人不在同一個level,希望他們明白generation gap的含義啦哈哈哈哈

 

marcel的老婆是牙醫(我看ig才懂的),優雅美麗,其實她英文是最後的但一直靜靜地看著其他人在和我玩英文哈啊哈,在沒有人能解釋是突然彈一兩句出來,很可愛。

 

兩夫婦非常恩愛,但老婆不懂英文,老公也常常尷尬地看著我哈啊哈,但在我發現她有ig(甜品並followsend了一個sticker給她後她也開始會回應我了哈哈,偶爾一兩個微笑已經很溫暖

 

叔叔

開始他一句英文都不說,最後在律師兄弟英文實在太爛的情況下忍不住插口並恥笑他,然後最後還變成了律師朋友的御用翻譯哈哈,這個過程真的很有趣,從熟到不熟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而他大概是這裡當中最願意和我交朋友的吧,還在ig add我,真的很感動。

 

後記

我還奇怪為何他們聊到這麼晚難道不用上班上學嗎,今早起床問aiesec我才知原來今天是corpo christ 假期,bruno還說以為我知道,我真的黑人問號

pn9最好我會知巴西有咩假期啦當我問他能不能給我以後holiday的時間時,他居然說等他查一下,還叫我不如問host,這究竟是因為我長得不夠漂亮還是因為我是中國人還是因為他英文差懶我真的很好奇。

我有時好懷疑呢個team leader 是做咩7的,除左有d肌肉和長得比較帥之外,他既不知道我們的host情況,又居然比我們遲一天才到我們工作的地方了解情況,且英文比me m be還差,我知道他是第一次去是真的整頭都是黑線(連聯絡的felipe原來昨天才是第一天到,我也真是醉了,難道他們不會事前考察一下嗎lol,他們至今是完全未見過感化院的青少年的,真想知道他們見到會有甚麼感想黑線)

我真的很想知道誰會投票給他做vp,起碼我不會lol

他們真的以為volunteer是土生土長的巴西人甚麼都懂嗎,on9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樣manage上年的100人的(bruno還很自豪地告訴我,我很無奈)

 

在這裡要給個讚給alder-一個本地的志願者,他只joinaiesec1個禮拜,卻是我在這裡遇見的最具責任心的人了,他人好到我想哭

 

總結:

這裡aiesec的人不怎麼樣(起碼我認識的是這樣),但aiesec安排的人如hostvolunteer實在太靠譜了(起碼我遇見的都是,可能是他們知道自己廢所以要補救》)l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西人
    全站熱搜

    自由的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